长江商报 > 单日大涨逾2%沪指收复两千三

单日大涨逾2%沪指收复两千三

2014-10-29 02:55: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本报讯(记者 邹平)受央行首次采用MLF定向放水等利好因素影响,昨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逾2%,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7.87点,涨2.07%,深成指报7988.34点,涨2.03%。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分析,大盘连续下跌后探底60日均线并缩量企稳确认了中期技术性支撑,打新资金解冻和央行释放流动性利好共振增添市场多头信心,形成逼空型反弹。从反弹力度看,沪指突破5、10日短期均线压力,在后半周连续有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的背景下,大盘有望进一步上行并快速回升至20日均线之上。

许新源建议短线可关注军工、高铁、地产等前期强势股调整到位后的再度拉升行情。中线继续关注业绩高速增长并且今年涨幅有限的成长股品种,建议关注商业、TMT、食品饮料等板块。

天信投资认为,若大盘延续缩量反弹走势,则股指K线形态构筑头肩顶右肩概率较大,关注沪指2350点附近压力,短线谨慎看多。创业板走势强劲亦表现不俗,但短线涨幅过大,二十日均线附近将有调整,预计后市该板块冲高回落概率较大。天信投资建议关注军工航天、铁路基建、核电核能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一阳指?

■本栏主持 邹平

“60天均线处终于反弹,多头一阳指力度之大,包住了三根阴线,这里面不仅有连跌五天的技术面超跌,也有消息面央行可能定向放水的消息刺激,加上高铁股的井喷。”嘴皮匠说。

“今天指数板块成交量配合都到位,超过40家涨停,市场好像又回到了正常水平。下一个阻力位看20天线2340点的压力,如果放量突破,又可能向上攻击2400点。”犟皮匠说。

“还是要关注龙虎榜资金流向。皮匠投资圈(微信号:pijiangtouzi)寻牛微信版周日晚龙虎榜解密的利达光电今天涨停,10月16日龙虎榜解密的英唐智控今天也涨停了,不到两周涨幅已超30%。”牛皮匠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