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家乐福基金会助学计划落子武汉

家乐福基金会助学计划落子武汉

2014-10-26 00:39: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李娟娟)前日,家乐福基金会联合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希望之星”助学计划,6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一和大三学生得到助学资助。同时,家乐福华中区副总裁邹国发表示,从今年起,家乐福向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三所学校近2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放100万元助学金,在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的同时,还将为他们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为他们大学毕业前的社会实践和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有志愿留在家乐福就业的学生,将考虑给予优先录用。

“我们拿到的不仅仅是一年的学费,更多是对融入社会好好工作的信心。” 昨日上午,来自石首的大三男生张宁说,每年假期他和同学四处寻找工作,挣取新学年的学费,以减轻父母的负担,有了家乐福给予的资助和岗位实习的机会,他和同学可以安心修好学业,不再为暑期勤工俭学发愁,他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直接在家乐福就业的机会。

“解决他们没钱上学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打下定向就业的基础,是我们实施‘希望之星’助学计划的初衷。”家乐福华中区副总裁邹国发说,家乐福的助学计划不但解决学费,更希望为每个受助学生提供一个勤工俭学、就业实践的机会,使得受助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学费之外的日常开销,早日接触社会,融入社会。

邹国发表示,助学计划此次落子武汉,是考虑到武汉的在校大学生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但在就业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