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雾始霜降朝寒暮也寒

白雾始霜降朝寒暮也寒

2014-10-24 02:26: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郑蓉)昨日,大雾继续笼罩荆楚大地,湖北省中东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对交通造成影响。

未来三天湖北省晴朗持续,但大雾天气还可能出现,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另外,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温度只有13℃-14℃左右,而中午的高温在20℃以上,一天之内似乎让人感受到两个季节的温度。今后几天我省的高温还将逐日攀升,温差继续拉大,提醒朋友们合理着装,及时增减衣服。

昨天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露水凝结成霜,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因此,霜降不是降霜,而是天气寒冷,大地将产生初霜的现象。“霜降始霜”反映的是黄河流域的气候特征。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称为初霜,初霜愈早对农作物危害愈大。我国各地的初霜是自北向南、自高山向平原逐渐推迟的。湖北的初霜冻一般发生在11月份,深秋季节,武汉市常年平均初霜冻日期在11月中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