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200余贫困女大学生获助学款

5200余贫困女大学生获助学款

2014-10-24 02:26: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金凤工程”发放善款超16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第四届 “金凤工程”助学款发放仪式,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四年来,这一公益项目已资助贫困女大学生5200余人。“金凤工程”是由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

据介绍,“金凤工程”主要是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女大学生上学提供帮助,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这一公益项目已资助贫困女大学生5200余人,资助的金额超1600万元。获得2013年度中国儿童慈善奖项目创新奖。

受助学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段沛云因父亲突发脑溢血致使家庭贫困,通过“金凤工程”帮助才得以筹集到足够学费、生活费。“这些帮助,令我在走入社会前上了很重要的一课。”段沛云说,自己在暑假期间主动参与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湖北好人甘金华昨日向金凤工程捐助5万元,早在去年他就参与“金凤工程”,资助了50多名从新疆来汉读书的贫困女大学生。20年来,甘金华捐出的善款逾2000万元,无私资助贫困学子1000余人,帮助3000多个农民工兄弟和城市贫困者。

“在困难的时候帮她们一把,可能会改变她们的人生。”甘金华说,自己捐到金凤工程的钱虽不多,但是小可能改变一个家庭暂时的现状,大可能会影响一个人一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