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惨败总是有,本轮特别多

惨败总是有,本轮特别多

2014-10-23 02:03: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盘点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昨日欧冠小组赛第三轮让球迷看得相当过瘾,仅仅在八场比赛中,16支球队就奉献了40粒进球。欧冠历史上一个比赛日进球数超过昨日的,还要追溯到1997年10月1日。当然,进球多就代表着有大比分和惨败,这不,罗马又输了一个1比7……

罗马1:7拜仁

这学费交得够了

在主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6.5万名球队死忠面前,意甲联赛第二名的罗马被德甲领头羊拜仁硬生生打成筛子。1比7的比分触目惊心,以至于罗马近两年在意甲慢慢建立起的强队尊严,似乎一下被击碎。

这比分罗马并不陌生,2007年4月11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罗马就曾以相同比分惨败给曼联,相信不少红狼球迷很难忘记。但昨日主场的失利显然更难接受,主帅加西亚赛后表示,失利都是自己的错,也无法掩盖罗马在欧冠中竞争力的不断减弱。仅比较两队首发,就可以发现,拜仁球员各方面明显强过罗马,拜仁主力中卫贝纳蒂亚更是赛季初从罗马挖走的后防核心球员。反观罗马,除了托蒂、德罗西等老将,其他都名不见经传,这场失利对于他们也算是交学费。赛后,《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罗马,噩梦般的夜晚,拜仁7比1完胜”。罗马目前要做的就是忘记这场失利,因为同组中曼城三轮后仅拿到两分,让积四分排E组第二的罗马,出线希望依然很大。

切尔西6:0马里博尔

上轮换照样能大胜

对于三次造访英格兰均遭败绩的马里博尔,本赛季英超还未尝败绩的切尔西自然是轻松应对。主帅穆里尼奥干脆派出轮换阵容,切赫、祖马、菲利佩等多名球员都获首发机会。穆帅信号很明确:战略上藐视对手。比赛过程也如他预料,替补前锋雷米第13分钟就打破僵局,虽然此后他因伤下场,但替补他出场的老将德罗巴打进了第99场欧战的第49球,帮助切尔西扩大比分。后面的比赛成为阿扎尔个人秀,他一人制造四粒进球,帮助切尔西取得6比0的大胜。虽然谈到本赛季欧冠的目标,穆里尼奥只敷衍回应,但对连续四年倒在欧冠半决赛的穆帅来说,本赛季切尔西最低目标应是杀进决赛。蓝军补进小法、科斯塔、库尔图瓦等一批球星,相信这都是为欧冠登顶做出的努力。

有意思的是,就在斯坦福球场一片欢声笑语时,看台上却有一人高兴不起来,他就是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本打算前来观看英格兰国脚的他,没能在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中看到一位现役国脚。不仅如此,被英格兰队扫地出门的特里,甚至还用一粒进球狠狠地羞辱了霍帅一番。

鲍里索夫0:7顿涅茨克矿工

单场五球也是醉了

相比于罗马1比7的惨败,欧冠菜鸟球队鲍里索夫0比7负于顿涅茨克矿工的结果更加让人不能直视。值得一提的是,一名巴西前锋在这场中,再现了梅西曾经创下的纪录单场5球,这名前锋叫做路易斯·阿德里亚诺。

顿涅兹克矿工上半场就取得6比0的领先,阿德里亚诺分别在比赛第28分钟、36分钟、40分钟以及44分钟连下四城,上半场就上演个人大四喜,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在半场上演大四喜的球员。然而好戏还在后面,下半场第82分钟,阿德里亚诺利用点球机会一蹴而就,帮助矿工7比0取胜。

阿德里亚诺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位单场取得5球的前锋,上一位则是巴萨前锋梅西,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7比1大胜勒沃库森,梅西单场打进5球。不过,如果论客场单场打进5球的纪录的话,阿德里亚诺则是第一位。

身披顿涅兹克矿工9号战袍的阿德里亚诺,出生于1987年4月12月,司职前锋,曾入选过巴西U20队,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2007年加盟顿涅兹克矿工,目前已经为球队打进120粒进球,让人不禁想起了昔日的“国米国王”阿德里亚诺。

巴萨3:1阿贾克斯

“梅内组合”太无敌

在巴萨强大的进攻能力中,梅西和内马尔组成的前场组合作用显然非常突出。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梅西和内马尔再一次双双取得了进球,他们已经连续5场比赛一起取得进球了,接下去他们的目标是连续6场比赛取得进球,而要攻克的对象正是在伯纳乌主场作战的皇马。

虽然3比1的比分谈不上大胜,但是如果看了比赛的球迷会发现,巴萨控球式打法让阿贾克斯非常难受,如果不是巴萨球星们屡次错失机会,这场同样有可能是一场大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梅西和内马尔在西甲和欧冠中一共打入19个进球,而如果算上助攻,那么两人一共参与了24个进球,占据巴萨27个总进球的大部分。最近5场比赛,无论是阿根廷球星还是巴西射手,都连续取得进球,格拉纳达、巴黎圣日耳曼、皇家巴列卡诺、埃瓦尔、阿贾克斯的球门都被巴萨的“梅内组合”攻破。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他们的配合明显变得默契,解决比赛的能力也变得更强。

《世界体育报》赛后表示,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再次双双进球后,梅西和内马尔接下去的挑战就是更上一层楼,本周六在伯纳乌将连续联手进球的数据改为6场。确实,两人想要证明自己都需要在国家德比中有所斩获。

拜仁这是夺冠的节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