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工硬汉——试驾东风风神AX7

军工硬汉——试驾东风风神AX7

2014-10-21 03:22: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龚妍) 在正在举行的武汉国际车展上,本报记者率先试驾了来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的新车型东风风神AX7,这款车以超低的价格、良好的越野性能征服了试驾者。

东风风神AX7定位“智豪都市SUV”,来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是东风“军转民”的代表作。

东风军工技术平台有两个方向:一是继续做强军品,满足军队的需求,如东风军工一号平台研发设计东风“猛士”;二是利用军工资源打造民用产品,提升民品竞争力,如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代表作品即东风风神AX7。

动力方面,记者用5秒加速到80码,并“一脚地板”刹车后26米左右踩停。事后了解到,风神AX7搭载来自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的发动机(目前用于标致508),配置全新爱信6AT变速箱,这从侧面说明这款车实际上和标致508同级。

值得称道的是,在试驾第二天,东风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AX7正是采用了与华为战略合作后首款车机系统,当天,东风风神AX7还公布预售价为11.57万-14.97万,不少人士表示,这一同级超低的价格,表明AX7是东风风神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它的出现,将成为同级车市场鲶鱼并“搅翻”国产SUV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