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广汽丰田发布中期规划

广汽丰田发布中期规划

2014-10-21 03:22: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任爱民)深耕中国10年后,广汽丰田再次发力。10月18日,广汽丰田在大本营广州正式发布以“微笑战略”为核心的中期发展规划,以应对车市未来趋势。

2004年,广汽丰田正式建厂;2006年,推出第一款车凯美瑞;2014年10月,广汽丰田已在中国赢得200万顾客。10年200万,对车型不多的广汽丰田,可谓成绩斐然。但面对互联网大趋势,谁能继续领跑?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公司的中期规划中,“丰田路”与本土化是核心。据悉,规划将引进丰田汽车TNGA(ToyotaNew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在降低投资的同时,缩短产品研发时间,快速推出产品迎合消费需求。同时广汽丰田2014年作出战略性部署,将研发中心升级为研发本部,并继续扩充本土研发人才,提升研发能力。预计到2017年,本土研发人才将实现翻番。

另外,广汽丰田也制定了产能提升计划,未来将积极扩充产品阵容,到2020年将形成由10款以上产品组成。“中小型车销量占比将达到40%以上,”李晖表示,近两年已导入致炫和雷凌两款重磅产品,未来三年内,将陆续推出更多衍生中小型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记者另获悉,广汽丰田明年即将推出的换代产品将搭载丰田全新动力总成。

而在渠道方面,广丰将全力推进ONLY ONE渠道品牌,并将以丰田全球领先的e-CRB系统为依托,凭借数据挖掘能力,加大渠道拓展力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