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剩下两轮,看着办吧

剩下两轮,看着办吧

2014-10-19 02:19: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卓尔战中甲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卓尔依旧难求一胜

■本报记者 龚凌寒

只要在主场战胜深圳,卓尔就能追平第二名的永昌,将进一步增加冲超的希望。但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卓尔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昨日1比1战平深圳后,卓尔依旧与永昌相差2分,在联赛剩下最后两轮的现状下,冲超希望越来越小。

全华首发进攻毫无办法

赛前,差永昌3分的卓尔依旧保留着冲超希望,但是,在卓尔的首发阵容中,却少了状态最火热的外援前锋莱亚尔,郑斌派出全华班阵容出战。

开场后,缺少了前场核心莱亚尔的卓尔在进攻上显得没有太多办法,深圳则利用反击威胁卓尔,第36分钟,深圳后场长传,艾志波头球解围未果,巴巴卡轻松破门,卓尔0比1落后。

易边后,卓尔先后派上塔西奥、谭斯加强进攻,但始终不能破门。对此,郑斌赛后解释:“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是锋线把握机会太差了,其实最近一个月一直在练射门,但是想在短时间内提高很难。”

就在下半场卓尔进攻打得火热之时,深圳在第54分钟换下了锋线上威胁最大的前锋巴巴卡。第66分钟,姚翰林边路突破后传中,塔西奥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

而就在此时的另一片赛场,新疆在主场凭借阿兰的进球已经1比0领先永昌,也就是说只要卓尔再进一球战胜深圳,将在积分上追平永昌。

但最终,卓尔以1比1战平对手,新疆也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保住了1比0的胜局。赛后,郑斌表示:“球员们在落后时心态出了问题,没有把握住很多机会确实很遗憾。”谈到本场比赛的用兵,他表示:“赛前我们对深圳仔细研究过,准备用速度冲击他们,但是到下半场落后时我们做出了对应的换人调整。”

还剩两轮冲超希望渺茫

由于卓尔未能在主场战胜深圳,力帆在本轮未赛就已经领先卓尔达8分,也就是说力帆已经提前三轮宣布冲超成功。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相差2分的永昌和卓尔将为了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谈到对最后两轮的展望,郑斌表示:“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放弃,最后两轮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不过,如果按照这场对深圳的人员安排和状态,卓尔想在接下来两轮全取六分似乎还有点难。

在接下来两轮中,卓尔将先客场挑战已经降级的延边泉阳泉,随后回到主场对阵已经冲超的重庆力帆。而永昌将先在客场挑战还有保级希望的成都天诚,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从赛程上看,卓尔略占优势,想要冲超,首先要自己拿下六分,并且需要寄望永昌至少输一场。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一悬念或许只有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才能揭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