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发型也玩高级定制

发型也玩高级定制

2014-10-17 02:35: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首家专业韩式发型工作室开业

■本报记者 庞亚斌

在时装界,高级定制意味着奢华的制高点。如今,美发界将定制的概念延续到发型,一种为顾客提供高级定制美发服务的沙龙在江城流行起来。你可以提前预约,从容地出门,然后在安静的环境中享受发型师精湛的手艺。从此,不用经历在人满为患的发型屋里排队几小时也等不到心仪发型师的尴尬。

一对一预约美丽

位于光谷大道现代森林小镇SOHO 7楼的“韩忆社”便是这样一家开在写字楼里的“楼中店”。

作为武汉首家专业韩式造型工作室,这里提供“一对一预约制”韩式发型设计、美甲服务,仿佛一个艺术空间,每处细节都独具匠心。虽然刚刚开业,已经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来尝鲜。记者看到,除了一般发型屋的欧莱雅等产品,这里还提供从韩国直购的高级烫发产品,而消费者从进店开始,洗头、确定发型,到剪发、造型的全过程都由专门人员一对一服务。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预约制不仅可以节省时间,更能够让消费者享受美发的过程。”该工作室负责人介绍说,楼中店的美发工作室,大多需要口口宣传的口碑效果,“我们不希望开成复制式的连锁店。10个人走进去,出来都是相同的发型。”在她看来,追求个性的精品店才是美发行业发展的趋势,你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发型会和别人“撞脸”。

要美丽也要健康

“韩剧的热播,让越来越多人喜欢上韩式造型。无论唯美、浪漫还是可爱,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造型。”从韩国学成归来的Tony目前是韩忆社的创意总监,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到韩国进修一段时间,学习先进的技术以及潮流趋势,“韩国一直是亚洲美发业的先驱,而韩国人也将美丽与健康兼顾起来。相比欧美美发产品,韩国产品更适合亚洲人使用。”

“我们这里不仅仅给顾客做头发,还会告诉你如何养护头发。”Tony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爱美的武汉人开始在意头发的养护,希望在美发的同时能够保证头皮以及发质的健康。目前,韩忆社提供纳米水养护项目,而造型师也会根据毛发生理学推荐顾客最适合的造型,让你的造型更时尚也更健康。以后,还会有韩式美容、服饰搭配沙龙等全方位造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韩忆社除了提供韩式造型设计、韩国产品之外,每个月都会有韩国资深造型师驻场一周,当然,如果你想选择韩国发型师为自己做造型,同样需要提前预约。

■时尚问答Q&A

韩忆社创意总监

Tony

入行13年。2006年进修维达沙宣经典裁剪课程,2008年进修巴黎欧莱雅专业色彩研习课程,2010年赴韩国进修江南大学美学与设计专业、拜韩国名师门下。

Q:今年流行怎样的韩式发型?这个秋冬你会向江城女性推荐怎样的发型?

A:韩式发型以厚重、自然以及较好色泽度受到很多中国女性追捧。这个秋冬,率性的大波浪是最流行的发式。而在色泽方面,深色系比如棕色更加适合秋冬。当然,流行还需要兼顾到职业、平时的穿衣风格,以及脸型、肤色、发质,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造型。

Q:对于普通的OL(office lady),你有什么推荐?

A:发色方面,推荐使用特殊的染发膏,在室内很低调,看似没有染发,但在室外强光下就会变成很炫的色彩。另外,我们店里会教授韩式盘发,有许多容易上手的发式保证一学就会,绝对是OL的最爱。

Q:你每年都会去韩国进修,你觉得在时尚度方面,首尔和武汉的姑娘们有什么区别吗?

A:其实,女孩们的区别并不大。只不过韩国姑娘们更加追求个性,几乎每个女孩都会自己动手打理头发。如果要说区别,可能男生造型方面会大一些,要知道,韩国几乎每个男生都会烫头、染发。

另外,韩国人更注重染发产品的低损伤。比如他们会选择无氨的上色产品让自己的发色在最低损伤的基础上变得时尚有光泽,而天然的墨鱼汁则被用来覆盖白发,因为这种天然的染色剂不含重金属,对人体几乎无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