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400关前多空拉锯沪指失守十日线

2400关前多空拉锯沪指失守十日线

2014-10-15 00:46: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早盘盘中站回五日线,随后受权重股走软影响,先后失守五日线和十日线,临近收盘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359.48点,跌幅0.28%;深成指报8139.96点,跌幅0.3%。

昨日大盘和周一走势恰好相反,周一探底回升,周二则是冲高回落。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分析,股指上方面临2400点重要关口压力,同时近期外围市场受复苏困扰出现较大调整,客观上对A股形成了压制作用,导致大盘近期连续宽幅震荡展开调整。

许新源指出,进入10月市场面临诸多敏感节点,本周又恰逢股指期货交割,多个复杂因素相互交织,使大盘在盘面上震荡加剧,但也有利于清洗场内获利筹码以及主力进行仓位结构性调整。

许新源认为,目前的短暂调整可视为股指在重要技术压力位前的整理蓄势,一旦完成调整后市仍将继续上行趋势并一举突破2444点的去年高点。操作上对于此前炒作过度的部分题材股应减持或回避,可关注周期拐点或政策扶持、涨幅落后的低估值品种,可持续关注医药、基建、化工、煤炭等板块。

天信投资认为,周二总体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走势,短线需关注20日线得失,预计后市大盘震荡企稳概率较大。虽然大盘短线震荡难免,但中线股指走势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投资者可择机适当吸纳。建议关注页岩气、生物疫苗、医药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