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跌0.36%沪指失守五日线

跌0.36%沪指失守五日线

2014-10-14 01:34: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全球股市降温拖累A股

■本报记者 邹平

受全球股市降温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受拖累低开低走,盘中沪指最低触及2341.12点,午后船舶、煤炭股、核电核能股强势崛起,沪指探底回稳。

截至收盘,沪指跌8.53点,报2366.01点,跌幅为0.36%,成交1754亿;深证成指跌47.47点,报8164.07点,跌幅为0.58%,成交2051亿。

煤炭股和核电逆市走强

从板块上来看,受零关税加涨价双重刺激,煤炭股和核电核能午后强势崛起,大同煤业封死涨停板,露天煤业、上海能源、衮州煤业、云煤能源等个股涨幅居前,核电核能概念股方面,太钢不锈涨幅超过8%,中国一重、湖北能源、嘉宝集团等个股涨幅居前。

其他板块方面,船舶股表现强势,上海佳豪、中国船舶涨幅均超过6%,医药股也受到资金追捧,其中九州药业、鲁抗医药强势涨停,莱茵生物、振东制药等个股涨幅居前。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MSCI全球指数(MSCIACWIIndex)重挫1.6%,创造了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股市已持续三周下跌,欧洲主要股指均呈现出下跌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当周大跌4.1%,创下自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差周表现。

对此,中金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虽然近期海外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持续强势,引发了对新兴市场的担忧,而中国A股在三季度强劲表现之后也在接近技术上比较敏感的位置,但是中国股市仍有望成为安全港。

中金提出三大理由来支持以上论调,其指,外围政策面临歧路,相比之下中国政策储备空间充足:相比欧美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通胀较低、资产价格低迷,货币政策调整潜在空间较为明显,同时各项综合改革措施正在实施,地产政策的调整逐渐消除增长方面的尾部风险,而其他各类综合改革措施也在陆续推进,此外,中金认为,目前中国市场估值虽有所恢复,但无论是对比历史还是相比其他市场依然较低。

中期向上趋势延续

海通证券汉阳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浩认为,本轮行情不同过往,业绩预期差也改善,本轮行情是增量资金的趋势行情,不同于存量资金的博弈。2012-2013年A股市场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过去两年四季度创业板领跌均源于业绩不达预期,但今年有两点不同,第一,本轮行情的演绎更依赖利率下行和改革加速,第二,目前看三季报预告显示的业绩预期差在改善而非恶化。

许浩指出,今年不同以往,不惧季节寒流。股市的中期逻辑未变,向上趋势延续,政策密集期,仍以政策为投资主线。四中全会相关依法治国和改革类主题,如国企改革、军工、体育,受益于沪港通开闸及估值切换的医药、白酒,受益于北方雾霾天气的环保,受益于房贷新政的地产。

华讯财经指出,只要指数不跌破关键点位,市场的强势格局就能够延续,投资机遇就会较为丰富。在大行情之中,任何回调都是介入的机会,投资者千万不要被暂时的回调所吓到而丢失手中的廉价筹码才好。

操作上,华讯财经建议关注两大主线:一是沪港通概念股或继续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二是改革主线。如国企改革、国安、重组、自贸区、环境保护等改革转型概念,仍可逢低挖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