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十月首周“开门红”

十月首周“开门红”

2014-10-11 02:23: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涨0.45%,沪指周线三连阳

受美股重挫等利空因素影响,周五两市低开低走,多数板块下挫,沪指终结八连涨。仅航空、地产、医疗等少数板块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374.54点,跌0.62%,成交1922.4亿元;深成指报8211.54点,涨0.09%,成交2278.7亿元。板块方面多数下挫,仅有航空、地产、医疗等板块上涨,船舶、互联网、日化、农业、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本周是长假后第一周,市场在震动中继续创出新高,但三个交易日也只是小涨了几点,并且在周四还放出了本轮上涨以来的次天量,两市连续维持四千亿以上量级。沪指本周小涨0.45%,周线收出三连阳。

西藏同信证券华中财富管理中心高级投资顾问凌睿智认为,中级反弹并未结束,短线的震荡不改变中线格局。他认为,临近2400点的市场是在改革预期和经济下行风险下的博弈,所以在指数表现上会趋向于温和调整,毕竟,还有四中全会,沪港通等一系列的利好预期在等待验证和挖掘,这进一步封杀了指数大幅下行的风险。

在操作策略上,凌睿智建议不宜追逐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他认为,如蓝宝石、信息安全、国产软件,军工板块行情已经进入了尾声。近期的市场当中,低价股表现强势,涨幅榜中除了新股以外,10元以下的标的逐渐占领了前列位置,其中包含国企改革预期的品种后续也仍然可以重点关注和把握。

华讯投资也认为,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看,短期内大盘维持强势将是大概率事件。首先,从时间维度来看,本次反弹的一个重要的导火索就是沪港通。虽然有报道称沪港通可能推迟开通,不过在本月开通的可能性仍旧非常之大。在沪港通开启之前,此利好将始终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因素。在开通之前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太大,这就为大盘的上涨争取了至少十到二十个交易日的时间空间。从空间维度来看,在目前市场处于强势状态之下,2400点整数关口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重要的阻力线应该在2440点附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