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A股4500亿天量沪指上演新高秀

A股4500亿天量沪指上演新高秀

2014-10-10 02:37: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A股市场的“新高秀”还在延续。

昨日,沪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纷纷再创新高,沪深两市出现逾4500亿元的“天量”,但市场涨势不及周三。沪指盘中刷新18个月新高,实现5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9.37点涨0.28%,成交2359.2亿元;深成指报8204.01点涨0.25%,成交2499.1亿元。

板块方面,物流、医药、船舶、军工、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酿酒、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赚钱效应依然良好

沪综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逐步震荡走高,创出新高位2391.35点,不过随后逐步回落,在11点左右出现放量跳水,午盘触及日内低点,下午逐步企稳回升,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强力拉升,最终在收盘前顽强翻红。

新股方面,兰石重装、电光科技、花园生物、飞凯材料、京天利等新股再度毫无悬念地全部达到涨幅上限。此外,A股中涨停股数达36家,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良好。

逢高获利了结概念股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指出,长假期间政策利好持续发酵,股市三季度的火爆行情也使多头信心大增,在各方利多因素共振之下大盘也连续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并临近2400点整数关口。由于十月份重大事件较多并且均倾向多方,因此后市大盘有望维持强势特征,继续展开第五上升浪的攻击。

许新源建议,对涨幅过大但业绩无明显改善、纯属题材炒作的概念股可予以逢高获利了结,继续挖掘个股的补涨机会,可关注涨幅不大并且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及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或具备政策扶持的成长股。板块方面他建议关注医药、消费电子、公共事业等品种。

中证投资张怡认为,反弹有待积蓄力量去进一步突破;政策利好尚未释放完毕,改革预期依然强烈,短期支撑因素仍在;市场交投活跃,乐观情绪依然未消散,因而短期的波折不必过于担忧;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涨幅已大的行业,关注近期补涨动力较强的行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