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4世界零售大会召开国美成唯一入围两项大奖中国企业

2014世界零售大会召开国美成唯一入围两项大奖中国企业

2014-10-10 02:37: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蔡俊)日前,2014年世界零售大会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欧、亚、美等全球各地的知名零售企业参加,大会不仅就今年的会议主题“变局中的零售业”开设多个论坛,同时对在零售业拥有出色表现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企业国美入围“年度最佳全渠道零售商(Omni-channel Retail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CSR Initiative of the Year)”两项提名,成为唯一入围两项大奖的中国企业。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对国美能够获选2014年世界零售业大奖中的两个类别奖项的最终提名表示很荣幸。他说:“这是世界零售行业对国美的肯定。未来,国美将继续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指引下,全面围绕客户需求、全面优化现有服务,为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国美进行全面战略升级,转型为“O2M全渠道零售商”,即“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组合运营模式,成功探索出一条传统零售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成长发展的道路。这次,国美正是以全渠道零售商的身份站在了全球的舞台上。在实体零售方面,目前国美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1600余家门店,并致力于不断优化门店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从具体实践来看,国美从原先单一以销售为主导的门店转型为集销售、体验、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体验门店,主打“全体验、多品类、科技感”,基于商品全、购物环境优、商品陈列通透、全场WiFi全网比价等优势,为用户打造极致的购物体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