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多生一子已交罚款单位还能开除我?

多生一子已交罚款单位还能开除我?

2014-10-08 02:56: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谈先生:我有一个9岁的女儿,但父亲一直希望能有一个男孙,还说生了罚款他来交。为让老人如愿,我上个月再次喜当爹,父亲也马上就去交了罚款。但我所在单位是一家国企,说我严重影响了单位计划生育的绩效考核,建议我主动离职,否则开除。我的本职工作一直都做得很好,请问为什么单位能开除我?

律师解答: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单位开除员工是需要有一定条件的,否则你可以要求单位支付赔偿金。如果你所述情况属实的话,是不能开除的,单位只是建议离职,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以上解答由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劳动人事法律事务部提供法律支持,更多解答可登录85717171.cn,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7-87666666。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