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农产品再被生命人寿举牌持股达25%

农产品再被生命人寿举牌持股达25%

2014-10-08 02:56: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全景网

随着三季度结束,生命人寿主导的举牌大戏又添新剧情。时隔近半年,生命人寿花了9个亿,让手中农产品的持股比例再增5%。

农产品在周二下午披露详式权益报告书显示,生命人寿自4月10日至9月30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8511.62万股,耗资9.02亿元。这相当于农产品5.01%的股份,加上此前其持有的份额,截至三季度末,生命人寿持有农产品股份比例达到25.016%,与农产品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以生命人寿为代表的险资投资人,今年来在资本市场接连举牌上市公司,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4月18日,生命人寿第四届董事会执行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议,同意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农产品股份,持股比例不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而农产品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在5月5日致函上市公司,称为进一步稳固市属国有控股权,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33.28万股,连同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远致投资)、远致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农产品5.09亿股,占总股本29.9999%,距离30%的要约收购红线仅一线之隔。

不过生命人寿的兴趣也许并不在控股某家上市公司。在最近的一次媒体报道中,生命人寿相关人士透露,生命人寿在股票市场的举牌均遵循着一致的投资逻辑,其自我定位是财务投资者。该人士认为,生命人寿所投资的包括农产品在内的上市公司均为基本面较好的优质蓝筹股,且目前股价存在低估,未来的财务收益可期。另外,这些公司均属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并契合产业消费升级发展趋势。

财务投资者的定位,或可从生命人寿对各家上市公司最新的持股状况得到侧面佐证,其操作风格并不是只进不出。生命人寿对港股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的持股比例从9月初的18.52%略降至9月末的18.44%。而对于持股比例均达到29.99%,接近要约收购红线的金地集团(600383.SH)和首钢资源(00639.HK),生命人寿未有进一步动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