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嗨拟上市融资2亿美元

一嗨拟上市融资2亿美元

2014-10-07 00:13: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或成我国首家赴美上市的电商租车企业

据新华社电 我国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化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

一嗨租车此前曾获得企业号控股集团、启明创投、集富亚洲、鼎晖创投、高盛等多轮投资。2013年12月,一嗨租车获得携程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携程也成为继企业号控股集团后一嗨第二大战略合作伙伴。

申请书文件显示,一嗨租车最近三年财务表现稳定上升,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是行业平均增速2倍以上,达到3.85亿元人民币;息税折旧前利润达1.33亿元,同比增长190%。

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34.2亿元,同比增长69.5%。预计未来四年,线上营收增速均高于20%。中国在线租车市场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一嗨租车创立于2006年1月,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租车服务,总部位于上海,截至2014年6月30日,在全国90多座城市开设700多个直营服务网点,现拥有100多种车型,车队规模总数超过15000台。

此前不久,一嗨租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神州租车已于9月19日在港挂牌上市,融资34.5亿港元,成为中国汽车租赁第一股。神州租车上市首日股价涨幅为28.94%,路演期间获超额认购逾200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