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三大火车站送客35万人

武汉三大火车站送客35万人

2014-10-02 00:50: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发送旅客人数逼近春运单日发送量今起客流回落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琦 钟明 刘奎书 李刚)昨日是“十一”长假首日,武汉铁路发送旅客量再创新高。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昨日共发送旅客72万人,逼近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值。

武汉三大火车站昨日共发送旅客35万人,同比增长25%。其中,武汉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9.8万人,比前日高了近2万人,创下该站单日发送旅客数量的最高记录;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11.2万人,直追今年“五一”11.7万人的最高纪录;武昌站昨日发送旅客14万人次。

武汉火车站客流量不断走高,主要原因是“7.1”调图后,宜万铁路首通动车,加上武石武黄城铁通车,车次选择更多,中转换乘快,更多旅客选择高铁出行。

据介绍,为保证假日期间的运力充足,武汉铁路局在前期增开19对临客的基础上,管内高铁、客专及既有线动车周末线全部上线运行,并对热门方向动车以重联和加挂车厢的方式提高运能。

昨日,记者查询得知,武汉至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均已售罄。省内,武汉至襄阳、宜昌、十堰、恩施等地景区的中短途客流较为集中,车票紧张。

由于旅客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黄金周“一头一尾”,预计今日起出行客流将有所回落,建议返程旅客提前考虑转乘其他车次或错时、错峰出行。

武汉三大火车站

昨日发送旅客数

总35万人

同比增25%

武汉火车站

9.8万人

汉口火车站

11.2万人

武昌站

14万人

昨日,光谷地铁站人头攒动。本报记者 王筝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