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217亿元,年票房创纪录

超217亿元,年票房创纪录

2014-10-02 00:50: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法制晚报综合《中国电影报》、艺恩咨询、电影票房吧等多家统计机构的数据,截至昨日凌晨,2014年内地总票房达到217亿。随着《黄金时代》《痞子英雄2》的上映,再加上《心花路放》和《亲爱的》两部国产重头作品的发力,2014年度票房已超越去年217.69亿的总成绩,比去年提前91天。

经历暑期档喧嚣过后的平淡,随着《亲爱的》(5天累计票房1.4亿)、《心花路放》(上映首日破亿)、《黄金时代》等影片公映,票房再掀热浪。去年国庆档,只有《神都龙王》一部国产大片撑场,国庆7天仍取得6亿票房;在国产强片云集的今年,“十一”总票房恐怕要大幅超越这个数字。9月30日单日票房就破亿,这个国庆档注定是电影的狂欢节。

今年9月1日,内地总票房突破200亿,比去年提前98天;之后短短一个月,内地影市创造票房17亿,用274天完成去年耗时365天完成的纪录,票房平均增速达到去年的1.33倍。这些数字背后,“大片”集体发力做出重要贡献,随着《心花路放》上映首日就票房过亿,2014年内地票房过亿的电影达到48部,直追去年60部的纪录。目前为止,这48部影片的总票房已达到181.5亿,占到了目前2014年总票房的83.6%,可谓绝对主力。

在这些年度大片中,国产影片和进口影片各有亮点,而进口影片的票房贡献更大一些:48部过亿影片中进口影片占23部,总票房96.2亿,比国产影片85.3亿的成绩略胜一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