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湖北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2014-10-01 01:28: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在红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 黄俊华 蔡朝阳)昨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湖北省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昨日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座的巨型浮雕再现了“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壮烈情景。

9时55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老领导王群、王生铁,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李春明、王晓东、侯长安、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贺家铁、甘荣坤,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等,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老战士、烈士遗属代表,驻鄂部队、省武警官兵和全省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

10时,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王国生主持。

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省领导一行与现场1600多名全省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紧接着,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8个礼兵托起9个花篮,缓缓走上台阶,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省领导一行缓步走上台阶,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李鸿忠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省领导和参加纪念活动的全省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昨日,首都各界代表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新华社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