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运营商启动iPhone6预约

运营商启动iPhone6预约

2014-10-01 01:28: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7日内地上市,分公开版和定制版;京东、国美也可预约

本报讯(记者 常燕)在隐私泄露阴影下,苹果iPhone 6的入华步骤不再拖沓,正加速进行。昨日上午,工信部宣布苹果iPhone6和iPhone6 Plus获得入网许可证,当日下午,苹果就宣布从10月17日起在中国销售iPhone6和iPhone6 Plus,随即,湖北联通在其官网启动预约报名。

采访中,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十一期间加班备货。苏宁、京东、国美也纷纷启动预约。

运营商iPhone6分两版本

昨日,在湖北联通的预约声明中显示,用户“预约的iPhone6手机仅能通过iPhone6合约计划方式购买,本次不提供裸机预约”。

而国美、京东均可预订裸机和合约机。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湖北三大通讯运营商及苏宁、国美、京东等渠道均在加班备货,并快速启动预约流程。

苹果官网则稍显动作迟缓,据其官网页面内容显示,“10月10日开始预售,10月17日正式发售。”

据悉,三大运营商销售的iPhone 6将分公开版和定制版。其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销售的iPhone6型号是A1586/A1524,为公开版,即全网通版。

公开版支持TD-LTE、FDD -LTE、WCDMA、TD-SCDMA、CDMA2000以及GSM网络,即涵盖三大运营商的2G、3G、4G制式。

中国移动将销售的iPhone6型号为A1589/A1593,是中国移动定制型号,仅支持GSM/EDGE/TD-SCDMA/TD-LTE网络。WCDMA/FDD-LTE需要在国际漫游时才能开启,未来国内正式发放FDD牌照后是否解锁该网络,暂未获得移动方面确认。

售价方面,根据苹果官网公告显示,iPhone6 16G售价5288元,64G售价6088元。iPhone 6 Plus 16G售价6088元,64G售价6888元。

水货机仍有不小优势

“这个价格比美国贵了2000多!”“6088元,加200多块就能买MAC air了,大屏的苹果真的用起来方便吗?”采访中,不少持续关注iPhone6入华的果粉对售价颇有微词。

此外,不少果粉认为“三网通吃”的公开版更为给力,但也有果粉认为国内售价偏高,会在合约机和水货中选择购买。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大四女生肖同学、白领小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直言,“到时看运营商的合约机是否有优势,不然就买水货手机。”

然而就在昨日,苹果iPhone6 Plus港版在黄牛的网络报价还在12500元的高价,依旧在万元以上。

易观国际分析师徐昊认为,苹果iPhone6手机确定入华时间后,黄牛党势必会在最后一轮销售机会中选择降价处理,使价格回归到正常水平,但这并不代表水货数量会减少,毕竟某些地区的苹果裸机售价仍有可能低于国内市场。

国行

iPhone 6

5288元

16G售价

6088元

64G 售价

iPhone 6 Plus

6088元

16G售价

6888元

64G售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