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这一季,在武汉看水彩

这一季,在武汉看水彩

2014-10-01 01:28: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看完全国美展再看外围展

本报讯(记者 卢欢)“第12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正在武汉美术馆的1至7号展厅展出。配合此次展览,该馆联合武汉本地的画廊、艺术机构一起举办了外围水彩系列展览,观众除了去武汉美术馆欣赏全国艺术家的最牛水彩·粉画作品外,在其他艺术场所也可以观看到缤纷多样的水彩艺术。

湖北水彩画院群展:

艺术家们都在关注生活

他们跋山涉水,写生采风,描绘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林湖海、大地风物……近日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湖北水彩画院第二届双年展”,汇聚了白统绪、李先润、孔奇等26位画家的200余件水彩画作品。此次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湖北水彩画院、利宝文化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北水彩画院院长白统绪对记者表示,参展画家在用水、用色、用笔,不同材质的试验等水彩画的本体语言中,在艺术图式的新颖,在吸收中外传统艺术的理念和技巧等方面都有新的探索。“这些作品都在关注生活,艺术家也在强调个人的主观性和画作的思想内涵。”

获奖画家白露洋:

反思人与动物、环境的关系

刚刚凭借作品《那一刻!》在“第12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获得优秀奖提名的艺术家白露洋近日在汉口航空路chi K11艺术空间举办个展“更好的世界”,展览持续至12月14日。

现场60余幅作品中,白露洋通过水彩画演绎着自己对世界的感悟。其中,“条码”和“老厂”系列花费了不少心思。他对前工业时代没落及物种保护的担忧等许多信息被特别安插到了作品中。系列作品《世界·条码》中,他以丝网版画结合水彩的形式,将画面中濒危动物的身上覆盖上具有商品消费属性的条形码,条形码下端的数字以不同的色彩标志出动物的现存数量,图式清晰凸现画面主旨“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由此,他反思着人与动物、环境之间的关系。

四地艺术家“邀请展”:

在“出走”中探索

“生活在别处——纸本作品邀请展”日前在汉口黎黄陂路美莲社艺术空间开幕,展出广州艺术家陈朝生、武汉艺术家陈勇劲、昆明艺术家陈流和哈尔冰艺术家赵龙四位的数十件水彩画作品。别处到底在哪里?这四位来自不同地域但都生于1960年代末1970年代初的水彩艺术家,展示着各自满怀激情的探索,以及水彩艺术在画面上有着无尽的可能。

其中,陈勇劲的水彩画以写实见长。湖田窑的釉色、青花瓷的笔触、玻璃器的脆性、木质的纹理……画中所有形与色的细节,均以严谨工整的技法完成。而器物的古旧,配以果品花枝的鲜活,相生相映,却显得华美而隽雅。

《 那一刻!》白露洋作品。

公情局

■ 本报记者 谢方实习生 李安

★ 展览

《维克多·雨果——海洋般的男人》手稿及插画作品展

由武汉法语联盟和卓尔书店联合举办,展览根据雨果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分为流亡前、流亡、流亡后三个部分展出。此次展出的27幅作品原作都由法国国家图书馆珍藏。

时间:即日起至10月7日

地点:汉口卓尔书店三楼咖啡厅(近汉口澳门路)

《蒋昌忠画展》

蒋昌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任湖北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是湖北有名的“厅长画家”。擅长花鸟画,尤喜画竹。

时间:即日起至10月7日

地点:湖北省图书馆

《诗韵——晴川迎国庆书画展》

时间:即日起至10月8日

地点:汉阳晴川阁

《水与城——武汉治水史迹展》

主题:100多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反映武汉人民治水的艰难历程。

地点:汉阳晴川阁铁门关

★ 沙龙

玉器鉴赏主题沙龙

主讲人:王红星(考古、博物馆学专家)

时间:10月2日上午9:30——11:30

地点:汉阳晴川阁景区办公楼会议室

“湖北水彩画院第二届双年展”

时间:9月27日—10月4日

地点: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

“更好的世界——白露洋水彩画个人展”

时间:9月28日—12月14日

地点:chi K11艺术空间

“纸上语境”陈勇劲水彩画艺术展

时间:9月27日—10月26日

地点:武汉荣宝斋

“生活在别处”2014名家纸本作品邀请展

时间:9月27日—10月19日

地点:美莲社艺术空间

“精-彩 邵昱皓、张昊水彩作品双人展”

时间:9月22日—10月21日

地点: 融缘舍艺品空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