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这个黄金周车市有点“冷”

这个黄金周车市有点“冷”

2014-09-30 01:2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车商将在第十五届国际车展上发力

本报讯(记者辛丹丹)上周车市一改中秋节小长假过后的颓势,购车的人数明显增多,据上周竹叶山汽车市场统计,一周售出汽车902辆,环比前周销量上涨21.4%,多数自主品牌车型受到市场追捧。

“从上周市场销量来看,自主品牌的SUV车型被市场看好。”竹叶山汽车市场分析师陈志东举例说,如长城的H6、宝骏的730车型受到市场看好,而一款长城H6升级版车型降价6000,吸引了不少的购车客户。另外,市场一些刚刚亮相的新能源车型也接受了不少订单,由于,武汉的补贴细节还没有出来,所以,目前商家还只能对客户接受订单。

但对于车商而言,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并没有吸引他们过多的关注,如上海大众的车型、雪弗兰的车型,目前的优惠基本上都是8月份的力度。究其原因,车商们都将目光瞄准了10月份的国际车展。

昨日,记者在走访汽车市场时发现,许多车商对于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似乎并不“感冒”。据武汉天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商银辉介绍,他们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保持和平常一样的销售价格,但在国际车展上会有一定的优惠或限时促销活动。

陈志东分析,商家并没有把马上到来的长假作为主要促销的热点,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10月16日-10月21日的第十五届国际车展上,即使车价的优惠力度也要到车展期间才能大肆释放。

据悉,目前车展已得到了奔驰、宝马、奥迪、通用、大众、雷诺、雪铁龙、福特等国际知名品牌,东风、上汽、一汽、广汽等国内企业集团的支持。此外,车展现场还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展示专区,大力宣传和推广新能源汽车。

■车市观察

上周竹叶山汽车市场销量排行榜(9.22-9.28)
乘用车

(辆)

长城汽车87辆哈弗H6 46辆荣威 56辆荣威350 27辆上海大众38辆商用车

(辆)

五菱 123辆荣光 45辆北汽威旺 61辆M19 26辆长 安 51辆
朗逸 18辆宝骏30辆宝骏730 18辆北汽幻速22辆幻速S3 13辆欧诺 23辆风行菱智 46辆菱智 46辆东风小康 42辆C37 22辆

2014年5月武汉国博车展。 本报记者 王筝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