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九旬艺术家彭祖华义捐百幅书画

九旬艺术家彭祖华义捐百幅书画

2014-09-30 01:2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谢方 实习生 魏桃玉)前日,年近百岁的老艺术家彭祖华将自己创造的100幅书画作品通过湖北天台寺义务捐赠给社会,并在捐赠仪式上承诺,今后在有生之年创作的所有作品将全部捐赠。

彭祖华,1921年生,江西余干人,早年就读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工业大学退休教授。彭祖华早年师从齐白石,被齐白石称为奇人奇才。但在他80多年的美术生涯中,从来没有以书画作品获取一分钱的利益,而全部选择赠送形式。今年来,彭祖华开始将其赠送行动升级,范围扩大到社会各界。

此次彭祖华通过天台寺捐赠了100幅书画作品,既有花鸟山水、人物等国画,也有行草篆隶等书法作品。此后,天台寺将通过义卖、奖励和捐赠等途径,将作品全部贡献给社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