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本土未发现登革热

湖北本土未发现登革热

2014-09-30 01:2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均为广东、东南亚等地务工归来的患者带入

本报讯(记者 胡梦)广东省登革热爆发,截至28日零时,确诊病例已经过万。广东的疫情是否影响到武汉?对国庆出游的市民来说是否有威胁?专家介绍,我省只发现过输入性病例,并没有造成传播,如果国庆期间要去广东、东南亚等地,则要注意防蚊。

我省本土未发现登革热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通报,截至28日零时,广东省登革热确诊病例新增777例,累计达10743例。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6月和8月,我省均有登革热病例报告,但都是输入性病例,而登革热属于法定乙类传染病。

对于输入性病例,我省都会进行严格筛查,及时对患者进行隔离治疗,疫情并未扩散,我省对于登革热的防控比较严密。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急传部主任邢学森介绍,我省本土没有发现登革热,均为广东、东南亚等地务工归来的患者带入。

“十一”出游需防蚊

邢学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经伊蚊,也就是武汉人常说的“麻蚊子”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是热带、亚热带地区最为常见的虫媒传染病之一。

如果“十一”选择到广东、东南亚等地旅游,则需要防蚊。一般来说,蚊子在日出和日落前的两小时最爱咬人,因此,外出时特别是到草丛、公园、森林等地最好穿长袖长裤,涂抹驱蚊剂,最好不要露营。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登革热?

从广东、东南亚等地旅游回来后,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发热、头痛眼眶痛等则应尽早就医,告诉医生曾去过的国家和地区,是否被蚊子叮咬过,医生会对症治疗,一般来说,轻型的登革热能够自愈,而重型的才有死亡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