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黑客末日?魅族Flyme 4安全性简析

黑客末日?魅族Flyme 4安全性简析

2014-09-29 12:25:28 来源:

如今,智能手机早已成为人们最贴心、最信赖的电子设备。由于手机功能的极大丰富,人们很自然地会把很多私密的东西有意无意地存储在手机里。据国外机构调查所知,当前选择把网上银行、个人隐私信息等私密数据存储在手机上的用户,占了所有电子设备中的绝大多数。手机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个严峻的问题:安全。近年来,因手机被入侵导致的各种隐私外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一问题。而作为国内著名手机制造厂商的魅族,对这个问题又有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图:Flyme 4内置的安全中心

  首先,我们必须先了解作为主流手机操作系统的安卓,在安全性上的缺陷。安卓系统从架构上是一种基于Linux的三层式结构。分别由最底层的Linux内核、中间的安卓框架层与其上的应用层构成。三者息息相关,一般来说,普通的应用均运行在应用层,这些程序对系统核心并无影响,但对于一些恶意程序而言,完全可以伪装成“安全软件”,然后骗取用户信任而得到系统框架层的访问许可,一旦能访问框架层,这些程序便能设法通过漏洞直接对Linux核心层发动攻击,从而让手机的一切数据都暴露在极其危险的状态下。

  

  图:Flyme 4将拥有更高安全性

  因此,要保证手机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便是从系统出发。魅族在最新发布的Flyme 4系统中,与著名手机安全厂商LBE及腾讯合作,把系统安全模块植入到Flyme 4中,从而达成了更高的安全性。这有别于第三方安全程序,Flyme 4通过与腾讯及LBE的合作,实际上极大地加强了系统针对外来风险的防范能力,与Flyme备受赞誉的安全设计相配合,Flyme 4相比同类系统,达成了更高的系统安全性。

  

  图:更安全的魅族MX4

  相比前几代Flyme系统,Flyme 4在系统安全性上再上一个台阶,借助国内两大手机安全企业的技术力量,魅族让Flyme 4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安全的Flyme系统。在面对日益严峻的手机安全形势下,Flyme 4,将为用户的手机体验保驾护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