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金周将至 旅游股机会来临

黄金周将至 旅游股机会来临

2014-09-29 00:48: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国庆长假将至,旅游黄金旺季来到,业内分析认为,长假将带动交通、餐饮、景点的爆炸式增长,随着节日期间各类数据的披露,旅游股将在节后被炒,目前正是布局旅游股的绝佳时机。

上半年,旅游行业各个子行业景气度差异较大,景区复苏明显;从利润角度看,增速较好的大多是景区公司。

上半年,重点公司收入增14%,业绩增17%(扣非后增20%,剔除国旅增长达30%)。其中,张家界、峨眉山A恢复增长显著(业绩分别增87%、83%);黄山旅游、中青旅业绩增长在50%-60%,表现优异;腾邦国际、宋城演艺的业绩分别增44%、29%;三特索道、锦江股份、众信旅游的业绩增长在10%-20%,相对稳健。

华融证券研究员张科然指出,中报披露结束,景区公司在低基数下客流恢复呈现的业绩尤其亮丽。政策方面,国务院发文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均披露分工进度表,在政策与行业景气下行刺激下,坚定看好三季度旺季行情,国庆前正是布局“十一”来临前的绝佳机会。

东海证券研究员徐玲玲分析,“十一”将近,本月对景点子行业尤为重要,黄金周的客流量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

徐玲玲建议 10 月份可以关注景区的阶段性行情,推荐峨眉山、中青旅。另外,可以关注三季报业绩稳健的个股,如中国国旅、锦江股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