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售价或2999?魅族未来新品搭载指纹识别

售价或2999?魅族未来新品搭载指纹识别

2014-09-26 11:44:22 来源:

当前,魅族MX4已经发售,1799元的定价可谓相当良心。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在默默等待着MX4的升级版---MX4 Pro的到来。根据网络爆料,MX4 Pro将搭载更为强劲的硬件,也拥有着全新的制造工艺。但MX4 Pro最受人瞩目的,则是其搭载的指纹识别模块。关于MX4 Pro将搭载怎样的指纹识别模块,目前网络上传言四起,让人难以分辨。但最近魅族李楠的一条微博,则是让我们对MX4 Pro的指纹识别模块,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李楠微博截图

9月24日,魅族副总裁李楠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魅族将在相同价格下提供比华为mate7更好的指纹识别体验,这引起了人们的纷纷猜测。在笔者看来,华为mate 7的指纹识别模块,确实是当下较好的按压式指纹识别技术了,在识别速度等方面都做得相当出色。但华为的这个指纹识别模块,是安装在机身背部的,使用起来有所不便。而李楠的这段话,被外界分析为魅族将有可能采用类似iPhone的,指纹识别位于机身前方的设计。


图:魅族MX4

实际上,早有传闻魅族新机将在机身前方搭载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而通过参考华为mate 7的指纹识别内置硬件级的安全系统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魅族新机也许将同样把指纹识别与芯片级的安全模块整合起来。根据MX4发布会中,魅族与LBE在系统核心层上的深度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魅族将在MX4 Pro中与LBE达成更深度的合作,把指纹识别与硬件系统结合。

同时,考虑到魅族的定制部件传统,在MX4 Pro中,魅族将可能采用定制元件,把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与魅族标志性的“小圆点”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更为美观的视觉体验。Flyme系统,也将针对指纹识别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最大程度优化指纹识别的速度与准确度。


图:魅族MX4

从李楠这寥寥数字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魅族对指纹识别的挖掘正在不断地深入,加上魅族一贯的极致作风,最终,MX4 Pro将会以怎样的状态展示在我们面前,我们对此颇为期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