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热情似火难抵挡 魅族MX4暂停预订的背后

热情似火难抵挡 魅族MX4暂停预订的背后

2014-09-26 11:41:54 来源:

在9月2日魅族MX4正式发布之后,这款定价仅仅1799元的国产“神机”便受到消费者们的热捧。以至于在短短十多天时间内,魅族MX4的预订量已经冲破1000万台大关,这对于魅族是前所未见的数字,更是成为了2014年国内手机市场中最受关注、最火热的机型之一。即使按照20%-30%的有效转化率计算,摆在魅族面前的也有超过200万台的惊人订单数字。以至于在9月20日MX4正式发售后,深感压力的魅族不得不全面叫停预订,这即使在手机市场上也是极其罕见的事情。那到底为什么,让魅族抛出了暂停预订呢?


图:9月18日,魅族MX4预订量突破1000万台

如果我们分析一下自9月2日至今的魅族手机预订情况,很明显地,绝大部分预订订单集中在9月20日之前,在20日之后,陆陆续续还有大批消费者继续通过各种渠道预订MX4,但在发售日之前积累下的庞大订单,是目前急需解决的。诚然,能在20日之前就预订,甚至是全款预订的,必然是对魅族MX4有着高度认可的消费者。

对魅族而言,他们是最忠实的支持者,也是目前等待时间最长、数量最多的一批消费者。因此,魅族必须竭尽全力,首先满足这批已经等待多时的用户的发货需求。因此,面对发售日后仍不断增长的订单数字,魅族只能采用这个不得已为之的办法,叫停预约,全力生产先满足前期预订用户的需求,再视情况重新开启预订。


图:魅族MX4热度高烧不退

关闭预订毕竟不是好事情,但魅族的处理方式却非常厚道。魅族在官微发出的声明中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虽然关停预订,但消费者仍可以在官网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魅族在产能充足时便会短信联系这些消费者。同时,对于已支付200元预订款,而决定退订的消费者,魅族同样在提供便捷的退款渠道的同时,还会为这些消费者赠送价值200元的Flyme消费劵,全额预订的消费者在退款后同样可获得200元的MX3代金劵。相比某些友商在类似情况的处理方式,魅族这一处理方案被网友们大赞“良心”。


图:魅族MX4热度高烧不退

诚然,关停预订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我们要从中看到美好的一面。魅族对消费者的负责,对消费者的诚意,这些都是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如今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惨烈,还能“出淤泥而不染”的企业,真的不多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