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挂八核 魅族MX4性能大起底

开挂八核 魅族MX4性能大起底

2014-09-17 15:32:12 来源:

目前,国内手机界中,人气最高的当数魅族MX4。全新材质、双4G网络,2000万像素微单级镜头,配合1799元的劲爆价格,魅族MX4可谓相当吸引。同时,发布会上爆出的惊人跑分亦是魅族MX4的一大亮点,全新的智能双八核处理器,在魅族MX4身上,会爆出怎样的火花呢?

  

图:魅族MX4发布会跑分数据

在发布会上,放出了一张46124高分的跑分软件截图,让在场人员十分震惊。向来,魅族并不以跑分参数作为卖点,这次劲爆的跑分数据,不禁让人对其背后的处理器产生兴趣。

事实上,魅族MX4采用了有联发科针对魅族MX4设计的MT6595定制版,是由4颗主频为2.2GHz的A17芯片和4颗主频为1.7GHz的A7芯片组成。MT6595基于ARM big.little架构,支持HMP异构多核处理,这意味着双4核可以无缝的搭配,并支持八核心全开。用户玩大型游戏时可以全开八核心达到最好的游戏体验,而在使用日常应用时可以只开四个A7核心,在不影响用户体验下,能够达到很好的省电效果。

此外,由于用在魅族MX4上的MT6595为针对性定制版,GPU主频提到600MHz,核心数也从标准版的两核心提到4核心。性能提升非常的明显,魅族官方还声称mx4的GPU性能比mx3提升了88%,非常彪悍。据网友实测,MT6595在运行大型游戏或跑分软件等高负载应用时,不仅8个核心全部开启,甚至最高主频2.2Ghz的A17核心会自动超频至2.4Ghz,最高1.7Ghz主频的A7核心也会自动超频至1.8Ghz。如此一来,在“开挂”的CPU的作用下,魅族MX4性能已经达到顶级。


图:性能强劲的魅族MX4

目前,在手机性能都达到一个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再去讨论跑分等数据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手机整体体验提升材质蓝海战略的根本。虽然魅族曾提出“忘记参数”的口号,但在性能如此强劲的CPU支持下,魅族MX4在系统优化的可操作性就更强,这对提升整体体验有着不可抹杀的作用。在体验达到一个顶级水平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人再去纠结于参数,魅族MX4强大的配置,其实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忘记参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