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钢铁“魔咒”再现沪指失守2300

钢铁“魔咒”再现沪指失守2300

2014-09-17 01:54: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钢铁股“魔咒”再现,主力拉升银行股掩护出货,沪指暴跌1.82%,收出大阴线,失守2300点。

昨日银行股和钢铁股集体发力,市场历来有“钢铁股魔咒”的说法。根据最近几年的规律,钢铁板块往往是一波行情中最后一个表现的板块,逆市上涨,其他板块则全线下跌,此种现象被称为“钢铁股魔咒”。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分析,市场进入九月以来连续大幅涨升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随时准备兑现,而上方也面临去年成交密集高点2444点的解套盘压力,本周又恰逢新股申购和期指交割,众多不稳定因素叠加造成昨日风险释放时的踩踏事故,并且成交放出天量,显示风险得到快速释放,后市随着成交量的迅速回落有望形成企稳。

许新源认为,操作上,对于形态稳定且涨幅有限,又具备热门题材的潜力品种逢回挡仍可积极介入,可关注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以及机械自动化等尚未大幅炒作的主题,或关注具备防御特征的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品种。

宁波海顺认为,短期内2300点附近的震荡调整在所难免,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个股仓位,注意风险控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