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去欧洲寻找最具性价比的高校吧!

去欧洲寻找最具性价比的高校吧!

2014-09-17 01:54: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既能免学费又能申请高额奖学金

■本报记者 辛丹丹 通讯员 李路

随着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企业在华落地,对本地人才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对有欧洲留学背景的人才,企业更是求贤若渴。为了让学生和家长对欧洲整体留学情况有全面了解,由启德留学举办的“2014年启德欧洲留学高峰论坛武汉站”将于9月21日14点武昌区中南路中商广场写字楼41楼举行。届时,学生及家长可以聆听留学行业权威专家针对欧洲留学展开的讨论,并与咨询顾问一对一沟通留学规划。

带薪实习月收入可观

阿迪达斯、西门子、宝马、大众、保时捷、奥迪、奔驰、博世、拜耳、飞利浦、壳牌……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早已走进了中国人的生活,而他们无一例外地都发源于欧洲。“相比其他国家,到欧洲留学的学生可以有更多机会去这些著名企业实习,这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且增加将来的就业资本。”据介绍,欧洲高等教育的发展与著名企业的发展是紧密关联的,很多学校的教授都有曾经在名企的工作经验,有不少客席教授是名企的高管。而且很多企业还将自己的研发中心放在大学里面,企业很愿意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宽广平台。以法国为例,法国很多课程都加入实习部分。实习时间根据年级、专业而不同,每学年分别安排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不等的实习期,学生带薪实习的收入也非常可观。

部分专业开设英文授课

有部分学生担心去欧洲要学小语种,多了负担,从而惧怕到欧洲留学。启德留学专家认为,“语言不应该成为申请欧洲留学的障碍,欧洲国家很多大学的部分专业是开设英文授课的,国内学生可以零小语种基础申请。如果学生选择学习小语种授课的专业,可以在国内学习一段时间的小语种,然后申请欧洲特定国家的语言或者预科课程。只要通过相关的考核,就可以转入正式的专业学习。”

公立大学免学费,奖学金最高20万一年

一想到出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一笔不菲的学费开销,这让很多来自工薪阶层的家长及学生望而却步。事实上,欧洲主流国家的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学生每年只需缴纳少量的注册费。此外,欧洲国家开设的奖学金种类非常丰富,大大增加了留学生成功申请的几率。中国留学生可以申请的德国硕士奖学金就有60多种,本科奖学金有30多种。如果去法国留学,中国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包括:政府奖学金、埃菲尔优秀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荷兰则有橙色郁金香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这些奖学金折合人民币数万不等,其中最高奖学金高达20万。如果想申请到这些奖学金,保持优秀的学术记录肯定很重要,但是留学规划也不可或缺。因此,建议学生要尽早规划,及早申请,这样申请到奖学金及名校的几率才会更大!”启德留学专家总结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