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A股现涨停狂潮两市近60股涨停

A股现涨停狂潮两市近60股涨停

2014-09-16 01:43: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数据影响弱化,乐观情绪升温

■本报记者 邹平

上周末公布的一系列8月经济数据继续不及预期,市场经济硬着陆担忧已然淡化,周一市场震荡收阳,两市出现涨停潮,沪指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昨日沪指以2339.14点报收,上涨0.31%,沪指收盘点位创19个月新高。深成指收报8112.65点,下跌0.42%;其中两市近60只个股(不包含ST)涨停。

权重板块拖累股指

昨日沪市表现强于深市,早盘两市股指呈现低开冲高回落态势,银行券商是主要的做空力量。沪指呈震荡整理格局,午后翻红;深成指开盘后则震荡下挫,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虽有反弹,但仍以下跌报收。

盘面上来看,受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引25家投资者逾千亿入股的消息刺激,油改概念开盘一度拉升,不过强势未能持续,概念股冲高回落,中国石化翻绿。

军工航天、电商物流、3D打印概念题材股强势上涨,次新股、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股指。早盘股指的杀跌并没有造成个股的恐慌,而午后股指再次强势拉起,个股上涨比例超6成。

控制仓位为宜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许浩分析,受经济数据冲击,大盘强势震荡,充分显示了目前市场情绪较高,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提升。预计本周整体趋势仍保持慢牛节奏,但多空分歧开始加大。

许浩认为,短期市场纠结于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趋势的冲击,建议关注稳增长政策加码和市场情绪博弈;市场热点方面,他们继续看好“四朵金花”——泛科技股、军工、新能源汽车和医疗保健,此外他建议投资者留意土改、国企改革等。操作上可参与近期滞涨的股票。

天信投资认为,深成指早盘回踩较深,弱势有所显现,其走弱趋势会制约沪指本轮行情高点,后市需关注深成指动向。总体来看,短线大盘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后市中小盘题材股将涌现很多机会,建议关注军工航天、信息消费、化工产品涨价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