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去看1937年首版《莎士比亚戏剧选》

去看1937年首版《莎士比亚戏剧选》

2014-09-15 01:33: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00本莎士比亚各版图书武汉展出

本报讯(记者 章凌 实习生 姚捷)今年是世界文学史上最著名的作家之一威廉·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全球都在以各种方式来纪念他。在英国伦敦,著名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正在举办莎士比亚生平展,预计为期两年《哈姆雷特》巡演也吸引着全球的关注。而在上周末,“企鹅图书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北亚巡展”也在武汉开展。

自1937年以来企鹅出版的各个版本莎士比亚精选作品100本,尤其是早期几个版本的首版藏品,正在光谷世界城三楼的Wagon咖啡展出。

展出现场摆上了企鹅出版的各种版本莎士比亚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企鹅莎士比亚1937年首版、1956年版本和鹈鹕版莎士比亚系列尤其引人关注,1937年首版的企鹅莎士比亚系列PENGUIN SHAKESPEARE为莎士比亚戏剧选,设计师Tschichold找到当时英国最有名的雕刻师,刻了一副莎士比亚的肖像木版画。 从编号B22的《驯悍记》开始,版面由原来鲜艳的红色变为舒适的淡黄色。1956年至1967年期间出版的鹈鹕版莎士比亚系列,封面全部采用了剧院的图案。另外还有企鹅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其他版本,以及早期几个版本的首版藏品。据了解,此次巡展将一直持续到明年8月。武汉之后,巡展还会到达杭州、上海、香港、台湾、首尔等地展出。

以书籍设计见长、曾凭其独创的经典三段式设计入选“上世纪影响英国的十大设计”的英国国家品牌企鹅出版社这次也带来了一些其出版的特色英文原版书。布纹经典系列版世界名著,布艺设计让人拿起书便觉得“手感十足”,质感与厚重感正好契合了该系列书的分量。刺绣系列图书,色彩鲜艳,其刺绣使得书变得“立体”起来,让人不得不佩服其工艺;还有经典的字母设计系列,26本书每一本的封面设计都对应一个英文字母,极具巧思。昨天在现场关于“书籍设计”的分享会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用独特的设计“刷新”了很多人对书的基本概念。

企鹅图书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巡展·

武汉站

时间:即日起至9月26日 地点:武昌光谷世界城广场3层Wagon咖啡

主题

分享会

时间:2014年9月21日(星期天)14:00-15:00

主题:精装古董原版书的魅力——莎士比亚版本浅谈

主讲人:刘永杰,古书收藏家

自1937年以来企鹅出版的各个版本莎士比亚作品正在武汉展出。 受访者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