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十年以前,十年之后

武汉:十年以前,十年之后

2014-09-15 01:33: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4武汉第三届美术文献展”正在展出

本报讯(记者 卢欢 通讯员 符坚)曾梵志的“乱笔风景”油画巨幅、方力钧融入经典光头形象的油画新作《2014春夏》、岳敏君几件堆叠纷杂消费物品的综合材料作品……囊括79位国内当代艺术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多媒体等互动等形式的“2014武汉第三届美术文献展”正在湖北美术馆和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展出,至10月19日结束。

艺术家陈万仁的录像作品《大马路》中,一辆汽车翻覆后起不了身,却仍保持在一条笔直、宽阔的马路上滑行,反映了艺术家对现代社会携带着层出不穷的问题高速发展的反思。武汉艺术家袁晓舫将2004年用安置在行街走巷的废旧品回收车的镜头拍摄了武昌小东门一带的生活影像,与今年他骑着自行车重返原路线拍下的影像,并置在一起,以双屏影像作品《十年》呈现他对武汉这座城市的变迁的观察。对比起来,袁晓舫对记者感叹,“一些消失了,一些变了,一些还在继续,发展是这几十年来城市不变的主题。”

还有一些作品因为话题性十足吸引观众。高洁的行为装置艺术作品《免费艺术值多少钱》计算出了“免费艺术”在巴黎市中心对于普通大众而言的价格:每小时0.1868欧元。展览现场摆放着一只行李箱、两个小板凳、一本字典、一个小木牌以及一面墙的画、视频,再现了这段38小时的行为艺术:他曾在巴黎最中心区域卖艺,让人从字典中任选一个有意义的词语,再将与对方的谈话细节画入画中,将画作免费送给对方,从而挣得一点零钱,价格就这么算出来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