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改变自己,才能证明自己!

改变自己,才能证明自己!

2014-09-15 01:33: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盘点本轮欧洲联赛的球星们

■本报记者 龚凌寒

经过了上周末的国际比赛日后,欧洲足坛昨日凌晨重燃战火,在德甲、西甲和英超中,香川真司、梅西和迭戈·科斯塔在各自球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领教了“变则通”的道理:香川重返多特完成了救赎、梅西不再一味追求进球改玩助攻、科斯塔来到英超后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神锋的名号……

1

香川完美回归

人挪死树挪活!

一粒精彩的入球,一次策动攻势帮助队友破门,没有什么比这更加完美的回归演出了。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8万多名多特蒙德死忠的面前,那个无所不能的日本魔术师回来了。进球后,8万多人随着现场DJ的“香川”的呼喊,回应山呼海啸般的“真司”,而在球场中那最耀眼的星便是重新回到这里的王者香川真司。

这是香川为多特出战的第50场德甲联赛,而在此前的两年多时间里,香川迷失在老特拉福德,无论弗格森、莫耶斯还是范加尔,他们都无法让日本中场在曼联如鱼得水,香川如同鸡肋,两年中在英超仅出场38次打进6球。但今夏,多特以1000万欧元从曼联重新引进了香川,也让香川重新回到了他的家。

人挪死树挪活,在回归德甲的首秀上,香川表现堪称惊艳,比赛中香川共完成33次传球,其中成功多达26次,一切都让人感觉这似乎就是两年前巅峰时期的香川。《踢球者》评价日本人:“香川几乎不需要适应的时间,就重新找到了多特蒙德的节奏。”香川离开多特之前曾拿到过德甲冠军,不知道此次回家后的他能否继续为多特带来好运。总之,香川回家了很开心,多特也是如此,不过不知道曼联是什么心情。

2

煤球王刷助攻

最好的还是他!

梅西进球从来都不是新闻,但是如果他没有进球,那肯定是大新闻。昨日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梅西就没有进球,但这次他上头条靠的是两次助攻,他两次助攻内马尔破门,是推动巴萨前进的动力,赛后队友内马尔连呼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两次漂亮的助攻并不是梅西在场上全部的表现,他还创造过多次机会,可惜队友未能把握。打满全场的他更让人觉得可贵的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他总是保持积极的态度,总是第一个给对方的防线施压。这种变化让人看到了一个与上赛季完全不一样的梅西,也让巴萨在三轮过后积9分独占榜首。

与巴萨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本赛季的皇马,在昨日的同城德比中,他们又输球了,三轮过后他们仅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队中8000万引进的J罗表现糟糕,虽然C罗依旧保持着进球的状态,但是无力改变球队输球的命运。要知道去年皇马也是如此,一开赛就与巴萨拉开差距,如果不尽快作出改变,估计就等着被巴萨打爆吧。

3

四场狂进七球

根本停不下来!

他又进球了,这次一进就是仨,连续四场联赛打进七粒进球后,他在英超联赛彻底释放了自己,他就是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4轮英超场场破门,前两场各进1球,上一轮梅开二度,本轮升级为帽子戏法,如此节奏,难怪主帅穆里尼奥都表示“这不正常啊!”

英超“榜首大战”,斯旺西确实是难啃的骨头,上半时前半段切尔西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几乎全面下风,但就在半场结束前,科斯塔头球破门——这个时间点扳平,成为士气以及全局逆转的关键。下半场第56和67分钟,科斯塔再进两球个人戴帽(生涯第二帽,上一次是2011年4月代表马竞对奥萨苏纳),也让穆里尼奥吃下定心丸。本轮过后,切尔西四战全胜独占鳌头,每场胜利都与科斯塔的进球息息相关。

曾经肆虐西甲的射手王,如今如台风般登陆英超,英格兰媒体少不了溢美之词。英国通讯社称,穆里尼奥找到了他的“Mr. Right”,《每日邮报》的评语更夸张:“就算科斯塔是花1亿英镑买来的,依然是值得的。”当然也有好事者把他与前任托雷斯相比较,科斯塔英超7球用了4场,而托雷斯则用了43场,有了科斯塔,蓝军再也不用担心没前锋了。

科斯塔还能飞得更高吗?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