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七成苹果概念股半年报增长

七成苹果概念股半年报增长

2014-09-11 01:55: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股价走势仍难逃苹果“新品魔咒”

本报讯(记者 邹平)新品上市,相关概念股股价下跌的苹果“新品魔咒”再度显灵。

由于外界盛传的“蓝宝石屏幕”并未出现在两款新iPhone上。 昨日A股中蓝宝石概念股为代表的苹果概念股普跌。为苹果供应蓝宝石切割机的大族激光下挫4.76%;间接为苹果供应蓝宝石材料的西南药业大跌6.34%。其他A股中涉及蓝宝石生产的上市公司,如天通股份、安泰科技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截至收盘,板块跌幅逾1%,环旭电子、水晶光电跌逾4%,共达电声、苏州固锝等个股跌幅居前。板块中仅信维通信上涨。

据分析,苹果“新品魔咒”的形成原因多为市场原本预期过高,且在苹果新品研发过程中,相关新增功能都被各种渠道“剧透”,相关公司的股价往往会提前被市场炒作,而真正苹果新品正式亮相,多会出现“失望”的情绪。近几年来,苹果股价往往也都在苹果新品发表后,短线出现“利多出尽”的表现。

据统计,A股26家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中,有19家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比例超七成,已经预告三季报业绩的13家苹果产业链公司中,仅有4家预减,其余9家全部预增。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股价当天先涨后跌,盘中最高触及103.08美元的日内高点,涨幅一度接近5%,截至收盘,苹果股价下跌0.37美元,收报97.99美元,跌幅为0.38%,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