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永不寂寞的夜

永不寂寞的夜

2014-09-04 03:09: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章凌

在汉口长大的小孩,所有的青春记忆都离不开南京路、江汉路、民生路、六渡桥、武胜路……当然还有贯穿始终的中山大道。

8月18号,离封闭施工还有两天,江汉路和平常一样热闹。不知道是不是得知要“休息”两年,从东西南北往中山大道涌来的车和人似乎在赶超一个“高峰”。与每个节日我们所经历的一样,很多很多车,很多很多人,永远排队的街边小店,不寂寞的夜。

8月20号,世界一下子安静了。不见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似乎成了城市中心最大的游乐场。从武汉三镇赶来怀旧留影的,抓紧空档在老房子前拍婚纱写真的,还有更多自行车、电单车把平日的大道理所当然当做了“捷径”。直到听说六渡桥天桥和桥南商场将拆除,江汉路天桥暂时拆除、两年后原地重建的消息后,网上又是一阵唏嘘感叹。

8月21号,夜。凌晨的街道依然灯火通明,摆摊的在收摊回家,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们在路边休息,逛街完唱完歌宵完夜的三五成群在路边等车,晃荡。总能碰见成群年轻小伙子在街上大声唱歌,对过路的女生放肆吹着口哨,然后被同行一阵嬉笑。只有夜晚,你才能体会到,这条街的永不寂寞。一百多年了,她早已习惯了作为“焦点”的存在。

8月22号。中山大道走几遍。别说,以前还从没想过可以在这条路上横着走,感觉还挺爽的。沿街的小商铺清静多了。不少挂着转让、清仓等招牌,有的已经关门了。人还是不少,中山大道上的几座天桥,江汉路天桥、六渡桥天桥、利济路天桥到武胜路天桥,倒成了主要的行人通道。

8月31号,夜。新民众乐园门前已经成了停车场,热闹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