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汉口走中山大道是一段一段的拼合感

在汉口走中山大道是一段一段的拼合感

2014-09-04 03:09: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寻访中山大道的前世今生

8月20日起,因地铁六号线建设,中山大道武胜路至江汉路段封闭打围。一个多世纪的繁华,突然安静了下来。宽阔的中山大道人车罕迹,与往日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形成了极大反差。同时,配合地铁施工建设,“江汉路天桥将暂时拆除,两年后原地恢复重建”、“六渡桥天桥和桥南商场永久性拆除”的消息也引发热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两座天桥,几乎是伴随着她们的同龄人80后长大的。

据规划称,两年后中山大道将综合改造为“武汉第一商业街”,沿街及周边160栋历史建筑也将进行维护改造。在见证新的中山大道诞生之前,很多老武汉相约去与这条百年大道“合影留念”,寻访那些年走过的路与青春的回忆。记者也在中山大道封闭前后几度探访,将白天与夜晚的中山大道,一一留住。本期《长江地理》还特邀诗人小引、设计理论和设计史专家王受之讲述他们的“中山大道记忆”。

■本报记者 章凌

作为贯穿汉口的通衢大道,中山大道百年繁华,从不寂寞(图为1930年中山大道街景)。陈思 供图

1931年武汉大水时,中山大道(现民众乐园段)行人撑船“过街”。资料图

1949年,解放军入城部队行进在汉口中山大道上。资料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