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5岁女白领自拍成瘾进医院

25岁女白领自拍成瘾进医院

2014-08-24 00:13: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汤漪 实习生 侯昕 吕俊萍)自拍并不稀奇,但因自拍废寝忘食,还住进了医院的人确实不多。有美国心理医生将“自拍成瘾”定义为强迫症,本来是一种普遍的个人行为,被扯到精神疾病就引发了众多关注。昨日,精神卫生专家表示,自拍成瘾确实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心理问题。

今年25岁的小婷是白领,身材好、容貌秀丽,为此,她非常喜欢自拍,从15岁起拥有第一部手机时就开始疯狂自拍、上传。3年前,小婷买了一部“自拍神器”后,拍照的频率就更高了,有时一天10多个小时都在自拍。半年前,她上传的一张照片得到了500多个赞,却有一个同学留言称,感觉她长胖了。为此身高172厘米体重60公斤的她开始疯狂减肥。3个月后小婷骤减至45公斤,更加美丽的她将自己的减肥成果疯狂自拍,一次拍了100多张,得到大家一致羡慕。小婷心里高兴坏了,更加限制饮食。前晚8点,小婷在家自拍时突然出现晕眩,昏倒在地,被送至武汉市汉口医院。

经急救,小婷情况稳定下来,病床上的她却仍然没忘记自拍。该院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介绍,热爱自拍并不能算是一种“病”,对自己较为自信,才会热衷于自拍“晒图”。但晒自拍到停不下来,人会变得很情绪化,心里也躁动不安,有患躁动症可能。有些人几天后自己就能调整回来,但有些人则不行,进而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涣散等问题,情形严重的话也可能引发心理疾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