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贪凉”引发感染两岁宝宝面瘫

“贪凉”引发感染两岁宝宝面瘫

2014-08-21 00:33: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王质 杨敬慈)两岁宝宝吹空调过猛,竟口角歪斜,出现大人才发作的面瘫,医生怀疑是风寒引发病毒感染。

两岁宝宝在家玩,老人怕孙子受热,将空调开到制冷。次日宝宝哭闹不止,妈妈发现他耳后又红又肿,淋巴结肿大,误当腮腺炎治一周后,宝宝口角歪斜,眼睛闭不上,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部被确诊是面瘫,推测因风寒引发病毒感染。医生高珊开出针灸方案,又为其进行面部肌肉康复功能锻炼。两周治疗后,宝宝又能张嘴笑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毛红蓉提醒,周围性面神经炎一般成人较多见,只要治疗及时、方法得当,大多都能治愈。小儿面瘫发病率低,临床较少见,治疗有难度。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脸部保暖,预防风寒。一旦发现孩子有疱疹性咽峡炎、病毒性感冒、高烧不退等症状,应及时就诊,警惕面瘫发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