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南法院冻结涉事公司资产帮民工讨薪

汉南法院冻结涉事公司资产帮民工讨薪

2014-08-21 00:33: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邵峥嵘)昨日,在汉南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农民工刘春秀拿着拖欠了半年之久的7846元工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汉南区法院经过两个月努力,帮32位打工者讨回了血汗钱。

汉南某餐饮公司因股东之间发生股权纠纷,今年初关门倒闭。遗留下冯长征、邓香平等32位员工的工资和两家供应商的货款共计34万余元无着落。今年4月,32人到汉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反映该餐饮公司拖欠她们两个月的工资。

随后,汉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立案。经仲裁调解,该餐饮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同意与他们解除劳动关系,并一次性支付32人的拖欠工资、经济补偿和押金,共计人民币175257元。调解书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未支付。

6月12日,汉南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此仲裁纠纷案。汉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伍利群介绍,受理这批案件后,汉南区法院及时与陈某进行了沟通,并对被执行单位的财产进行查封。且汉南区法院得知,被执行人在黄陂区法院申请执行该公司股东冯某一案。7月21日,汉南区法院向黄陂区法院发出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黄陂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款176863元,用于支付农民工的拖欠工资。

后冯长征、邓香平等32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汉南区法院为32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同日,两家供应商的17万余货款也进入法律程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