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振兴政策刺激 A股劲吹“东北风”

振兴政策刺激 A股劲吹“东北风”

2014-08-21 00:33: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 实习生 陈思语)连续收出三连阳后,沪指在2250点强压力区遇阻回落,K线收出一根小“阴十字星”。除中小板指数收盘飘红之外,其余三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涨停个股数为39只。

受国家出台振兴东北政策影响,东北板块昨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龙江交通、华电能源、吉林高速、吉林森工、松辽汽车、禾丰牧业等8股涨停。

方正证券认为,东北振兴作为新一届政府加快东北发展,解决区域经济发展均衡,并作为当前微刺激政策的重要补充。看好装备业创新发展、国企改革、新材料及农业等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浩分析,周三市场并没有利用IPO杀跌,依旧延续由改革、宽松货币和增量资金入场预期主导的反弹行情,个股机会依然值得重点把握。

许浩指出,总体看市场依然较为强势,未来接棒支持市场反弹的将是对政策面的宽松预期。因此依然建议投资者见风使舵,未来市场的走势或将更多受到政策面的变化,因此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政策面和市场对政策面的认可程度,跟随市场情绪进行仓位调整。

许浩认为,短期市场关注焦点逐步转向改革预期;市场热点秉承蓝筹和题材两条主线,积极掘金泛科技股、军工、新能源汽车和医疗保健等,留意国企改革、油改和土改等。

金证顾问陈自力分析,短期看,引导市场维持强势的主要“改革”,其中有资本市场改革,包括沪港通、IPO、注册制等等;还有央企改革。在资本市场上,这场涉及高达6.7万亿元的地方国资改革实践,正成为股市由熊转牛的原动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