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痔疮患者:习惯好可免开刀苦

痔疮患者:习惯好可免开刀苦

2014-08-20 01: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武昌医院王丽琼

如果说以前是“十男九痔”的话,那么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不良等因素,那么现在已是不分男女,“十人九痔”了。患了痔疮如何控制病情发展,免受开刀之苦呢?除了注意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外,以下几种日常保养方法不妨一试。

痔疮患者避免局部感染,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尤为重要。具体做法是:每天早晚两次清洗按摩肛门,每天清晨排便后用温水清洗局部,并边洗边用手按摩肛周,然后用柔软的纯棉毛巾蘸干。晚上在睡前清洗,按摩方法同前。每天早晚坚持如此,以保持局部清洁干燥。

要保持大便通畅,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首先三餐要按时进食,每天至少摄入1000~1500毫升水,也可以喝汤或者豆浆、牛奶等。改变辛辣刺激的口味习惯,少饮酒,多进食青菜水果,尤其是含粗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红薯、玉米、燕麦、韭菜、芹菜等。

平时多做提肛运动,保证每天早、中、晚各做三次,每次做50下。此方法简单易做,只要坚持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具体方法是:先夹紧肛门5~7秒,再放松5~7秒,如此反复即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