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成龙,就看你了

成龙,就看你了

2014-08-20 01: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房祖名吸毒已8年

■ 本报综合

房祖名、柯震东涉毒被拘震惊娱乐圈,昨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第一次吸毒是在荷兰。柯震东第一次吸毒为2012年,在房祖名家。柯父前晚抵京表示:“他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也会谴责他。”而成龙将如何应对儿子涉毒,则备受关注。

成龙暂不能见儿子

昨日最新消息是,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第一次吸毒是在荷兰,当时认为不会成瘾,他也承认自己藏匿毒品,两年前就有人给他大麻。柯震东第一次吸毒为2012年,在房祖名家。柯称,自己很愚蠢地认为只去吸一口就离开。民警表示二人受审时有明显的悔过之意。有意思的是,成龙在2009年6月被聘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至今只有5年多时间。

在曝光的警方搜索画面中,一开始,房祖名带警方到一间房间,警方提问“在什么地方”,房祖名答“保险箱里”,接着警方从里头拿出好几个盒子,问房祖名“里面是什么?”房祖名回答是“大麻”,表示其中一包时间很久了,大约一两年时间,其他的大麻分装在铁罐、纸盒跟塑胶袋里头,大麻数量不少。民警透露,14日晚11时,在东直门一家足疗店门口将孙某等抓获,房祖名、柯震东也在当中。经询问,其交待在房祖名居所内吸毒。警方随后也到房祖名居所搜到超过100克的大麻,这处所位于东直门内大街9号的naga上院是成龙在北京的一处住所。

昨日下午,因传成龙已赴京,要到东城区看守所看望房祖名,众多记者蹲守在此。不过,按规定,案件侦查阶段,除律师外其他人都不能会见犯罪嫌疑人。只有等检察机关将案卷移送法院公开审理时,若家属能旁听,才能在庭审现场见到被告人。

据了解,房祖名近期拍摄的电影《道士下山》就差杀青戏最后一场,涉毒被拘后,剧组可能让替身完成其未完成的戏份。

柯震东痛哭道歉

昨日上午,柯震东在看守所内接受问讯的画面曝光,镜头前,23岁的柯震东痛哭流涕,他表示已经吸取这次吸毒事件的教训,承诺今后绝不再犯。

被拘留之后,柯震东接受问讯时说,从事情发生到现在自己非常后悔,也对自己的家人、朋友和粉丝感到非常抱歉:“我做了最坏的示范,犯了很大的错。”谈到对家人的歉意时,柯震东一度哽咽,称自己也非常难过:“我的家人一定比我还担心,我的心很痛,我想向他们说抱歉。我让他们失望了,让年轻人有认知上的错误。”柯震东表示,吸取教训以后绝不再犯。他已有两年吸毒史,首次吸毒是在房祖名家中。另有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大麻在台湾是第二级毒品,柯震东回台后检方可追诉刑责。柯震东拍摄的禁毒公益短片此前在台湾法务部门网站播放,前日下午3时已从该网站撤下。因民众认为该短片选择柯震东作代表,极其讽刺,不能原谅。

至于吸毒被拘带来的经济损失,消息称,柯震东每个品牌代言费至少400万/年,身扛19个品牌代言的他,每月代言费至少损失600万元,还不算商演费用。目前,肯德基已确定与柯震东终止合作,其他品牌也考虑撤换广告,这些企业还将向柯震东的公司提起赔偿。

房祖名身价略低于柯震东,据不完全统计,他代言品牌也有6个,每个品牌费用也在每年200万到300万元间。

解读

1.为何打马赛克?

央视播放柯震东接受审讯的视频。视频中,柯震东穿着印有“东拘”字样(也就是东城区拘留所)的号服,满脸憔悴。“非常后悔,也非常抱歉。”视频中他一直痛哭,面部一直打有马赛克。据了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保护犯罪嫌疑人的隐私,“在犯罪嫌疑人未被审判之前,都应该在新闻报道中给面部打上马赛克,特别是对吸毒人员,他们并未涉及刑法,这样也能给他们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相关负责人称。

2.一定要说出毒品名称?

在播出的另一段视频中,警方在房祖名暂住地搜查出毒品后,询问其“这是什么?”房祖名回答:“是大麻。”

这一幕在高虎被抓获后公布的抓捕视频中同样出现,高虎当时回答:“是冰。”民警多次要求其说清楚,直到他说:“是冰毒。”让犯罪嫌疑人清楚回答查获物品种类,并不是有意刁难,而是警方一种现场取证的手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