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送”房后老婆要闪离老公该如何保住房子?

“送”房后老婆要闪离老公该如何保住房子?

2014-08-20 01: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明先生:我原配去世近6年,去年底娶了现在的妻子。她小我16岁,要求我给她一套房子。我担心房子过户后她要离婚,于是以买了不到5年,需要再等1年多才能过户等理由,只跟她签了一份《财产约定协议书》,同意这套房子归她。现在我俩结婚不到9个月,她果然起诉离婚并要求得这套房子。请问我有办法保住这套房子吗?

律师解答:《婚姻法》虽然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前财产的归属,但像你这样约定婚前房子归对方所有的情形,本质上是赠与合同。虽然该合同有效,但该房子没有过户、权利没有转移之前,你有权撤销该合同,因此还可以保住这套房子。

以上解答由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提供法律支持,更多解答可登录85717171.cn。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