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专项检查收寄验视三家快递被要求整改

武汉专项检查收寄验视三家快递被要求整改

2014-08-20 01: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陈甸甸 李端姬)为保障青奥会期间寄递安全工作,更好地贯彻实施省邮政管理条例,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寄递渠道收寄验视制度专项检查,三家快递被责令整改。

此前,由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下发的《关于加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工作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南京青奥会期间,寄递企业对寄往南京的邮件、快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对未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要重点查验,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日前,武汉市邮政局对本次检查中不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的三家快递企业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品牌总部于一周内进行全市网点自查并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武汉市邮政局还向该市寄递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南京青奥会期间邮政服务和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成立青奥会期间邮政服务与安全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以收寄验视为主的各项安全制度,妥善处置青奥会期间各类突发事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