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解决“最后一公里”快递争相进军O2O

解决“最后一公里”快递争相进军O2O

2014-08-20 01: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开社区“母婴店”,与便利店合作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魏凡 陈甸甸 李端姬)随着518家“嘿客”同时开业,顺丰速递正式进军快递O2O(线上到线下)领域。近日,一张名为“圆通妈妈店”的照片也在网上流出,疑为圆通速递吹响进军O2O领域的号角。与此同时,韵达快递也于15日签约大连太阳系便利店,快递O2O业务进军东北。

近日,网上流出的“圆通妈妈店”图片显示,该店铺似为营业厅性质。不少网友猜测,圆通速递此举是效仿顺丰嘿客,进军O2O领域。“‘妈妈店’确有其事,目前正在试运行和摸索之中,下一步将全面推广,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快递服务。”圆通速递湖北公司总经理王泽义证实,但他并未透露更多详情,“等全面确定后,再向公众介绍。”

据知情人士透露,圆通此次极有可能是围绕母婴类产品做文章,“线下母婴市场很大,只要满足周边几百个家庭的产品供应,就足以养活一家‘妈妈店’。”但也有人表示,“妈妈店”只是一个亲切的称谓,该店铺主要定位在体验与形象宣传,每个省会开设三家左右。

与圆通速递“悄然进军”O2O领域不同。日前,韵达快递通过太阳系便利店在大连地区的近百家连锁便利店建立了O20线下合作基础,并高调宣称进入东北O2O市场。

该公司公共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大连太阳系便利店在大连市区域内有近百家门店,门店覆盖社区、公寓、街道、商务楼、医院等社会场所。有业内人士表示,韵达与太阳系展开深度合作,必将给O2O市场注入一剂猛药。

对此,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最后一公里”是各大型快递企业争先进入O2O领域的原因所在,以“金融代理”的模式降低成本,“虽然卖的产品不同,但其本质是一致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