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股权占比22.06% 华能信托成二股东

股权占比22.06% 华能信托成二股东

2014-08-19 00:51: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改革后,联投集团原各股东的出资比例均有所变化。公司目前股权结构为:湖北省联投控股有限公司(由湖北省国资委股权划转而来)股权占比34.04%;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位居二股东,股权占比为22.06%;武汉经济发展投资者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由8.89%下降至6.93%;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公司的股权比例由5.93%下降至4.62%。

联投集团本次改革就在湖北省国资改革方案亮相不久。6月份,湖北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明确目标,到2020年,力争将全省国有资本证券化率提高到50%。

《意见》提出大力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股权置换、项目合作、改制上市等多种形式,实现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大力支持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积极引入社保基金、保险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特许经营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投行业。鼓励国有股权依法向境内外投资者转让。鼓励省域内外国有企业相互开展兼并联合。继续大力推进地方国有企业与中央企业合资合作,提升与央企合作的水平。高度重视产权管理,以明晰产权为起点,通过公开产权市场引进投资者,规范产权流转,加强产权保护,避免暗箱操作、不当干预、资产贱卖和流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