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夜凉入侵,可有毛巾被?

夜凉入侵,可有毛巾被?

2014-08-19 00:51: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郑蓉 实习生 杨佩君)新的一周雨水继续给湖北带来凉爽,昨天到今天降水主要集中在省内的南部地区,较强降水区位于恩施一带,有4县市出现大雨,最大降水为鹤峰37毫米。

明后天湖北省的降雨将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晴朗和升温,不过现在毕竟已经出伏,就算白天有些热,夜晚还是比较凉爽的,而且明后天我省的最高气温也不会升得太高,大都在30℃左右波动。提醒大家抓紧明后天的晴朗天气洗晒衣物,因为本周五以后新一轮的降雨又将降临我省,届时气温会再度下降。

不知不觉中三伏天已经离我们而去,“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渡,潮湿闷热天气渐行渐远,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气象专家提醒朋友们应注意调整、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发作,因为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与贪凉有关。

平时要记得通风开窗,注意保暖,不可贪凉。夜晚入睡时,空调是不需要了,还要记得盖上被子、毛巾被之类的抵御夜凉侵袭。另外,未来随着气候逐渐干燥,这个时候饮食上可多吃些银耳、百合、莲子、蜂蜜等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